109.jpg

這一個禮拜,為鼻炎苦惱的小希寶

不但晚上睡不好,每天還得按時吃藥

儘管藥味很重,她總是笑笑的說"良藥苦口"

然後乖乖的把藥吃下

有時候,我會給她一片平常吃不到也不能吃的巧克力,讓她在吃藥後潤潤甘苦的口

昨晚回家,她看見擺在桌上的巧克力

很開心的說:"希希要吃!"

我直覺的反應回答:"不行!"

她望向我的表情,像被人潑一盆冷水的失望

我可以感覺到她忍住淚的答應:"好!"

頓時,有種罪惡感湧上我心頭

心裡也想著:"不過就是片巧克力嗎?有必要不給她吃嗎?"

不過,還有另一股小聲音打氣著:"堅持與界限,要畫清楚!"

 

我可以很輕易的給予,為什麼不要?

 

曾經有一次,小希寶在吃飽飯後,嚷著要吃起司片

我給了她,但是她沒吃完就放在桌上說不吃了

給之前我再三的跟她確認:"你吃得下嗎?"她肯定的點頭,我才給她這額外的零食

所以,我當時出了個狠招,打開冰箱,把其他剩下來還沒有吃的起司全部丟進垃圾筒裡

我告訴她:"你跟大人要了東西吃,沒吃完,以後也沒得吃!"

她看著我,放聲大哭,邊哭邊把她索討的那塊起司吃進嘴裡

這件事情在她的心裡留下很深的印記(或傷痕?)

因為她總會在吃起司的時候問:"如果沒有吃完會怎麼樣?"

我也總是笑笑的看著她,把手上的東西吃光

 

不是想要就能得到,得到了就要珍惜,這是媽咪希望小希寶能體會的道理

又因為她是衣食無缺有良好照顧的孩子,更需要習慣"得不到"的滋味

 

昨晚,這件事不久,在她吃完藥後

我仍舊給了她一塊巧克力

她很快的兩三口吃完它,意猶未盡地舔舔嘴

笑嘻嘻的說:"巧克力好甜,好好吃哦!"

寶貝,這樣美好的滋味,你記得了嗎?

 

批A司:你問我後來那些起司怎麼了?在小希寶乖乖吃完後,我又把它撿回來裝進盒子裡,這樣才符合勤儉的美德。至於垃圾筒髒不髒?其實就不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