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jpg 

^墾丁凱撒飯店養的鸚鵡Boss&Anna

十幾年前讀大學時,有BB call的人算是拉風的了!

要找人,總是call一下,然後等待回電。

我們很有創意的用中文名字的念法,來搭配數字

那時我的代號是"11",同寢的好朋友佩吟是"81",瓊雯是"95",老公的代號是"75"

如果晚上肚子餓了,我們就call老公:"75...2...2...2....11"(意思是:"志*,餓...餓...餓....怡*")

宿舍的一樓住男生,二樓以上是女生宿舍,有門禁管制,(想想現在台大吵著要男女合宿,我們以前就是了耶!)

然後沒有門禁的老公,就得幫我們一群餓鬼買宵夜送來。

 

怎麼送上樓?

人在餓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住二樓的我們,就用一條繩子綁著籃子,把宵夜"吊"上來。

 

想念對方的時候,就call"530"(我想你)

想到不行的時候,就call"5301314"(我想你一生一世...orz)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那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通訊階段。

 

小學四年級,我的英文老師根據我的中文為我取了英文名字"IRIS"

IRIS是希臘神話裡彩虹女神的名字,還有美麗的鳶尾花也是這麼稱呼

我一直很愛這個名字,更愛它背後的意義,儘管她讀來很繞口

到後來,有個喜餅也用了這個名字,突然覺得有點"菜市仔"起來的感覺

不過,"一定要幸福哦!"倒是很棒的一句廣告語

以致於我在喜宴的紅包上,最愛送給新人這句祝福

 

國中時第一次拿到了護照,上面簡單的中翻英名YINI

好念又好記,於是,這便是我在網路上最愛用的自稱

從BBS,討論區,到申請部落格,大多不脫這四個字

 

大四時,著迷於梁詠琪那個很美的短髮,狠下心把過肩的長髮剪了,

沒想到畫虎不成反類犬,那時後悔到不行的哭了一個晚上後,

隔天硬著頭皮頂著超短髮上課去的我,沒良心的姐妹們叫我"鬼頭妹",

後來長長了一點,像個小香菇頭時,乾媽給我取了綽號"小草菇"

這就成了我們超級好朋友之間的代號

 

有了寶寶後,身份(材?)升級

不自覺的,在使用留言,或是寫日記時,總會稱自己是希寶媽

走在路上,好姐妹們也是如是稱呼著!

有個"媽"的頭銜,真的讓人驕傲啊!

 

但其實我也只有在這虛擬的世界裡游走時

才能使用這麼多的身份

不管是希寶媽、YINI、IRIS或是可愛到不行的"小草菇"

我真實的名字,還是身分證上的那三個大字

在使用代號的同時

我也是要為那三個大字負責

畢竟

那可是父母親拜託算命先生給我的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