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比那天很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你知道晚睡一個小時,會讓智力下降這個新聞嗎?"

我心不在焉的回答他:"知道啊!"

他在我的耳邊大叫:"你知道!你還讓你女兒超過十點才睡覺!"

就這樣......從那天晚上起,一心朝向模範母親看齊的我,便被賦予調整女兒睡眠習慣的重責大任。

其實,這一點也不難,根據小希寶的習慣,只要在八點前洗好澡,讓她有足夠開心玩耍的時間一個小時左右,她就能乖乖熄燈就寢。所以,說穿了,是媽媽我的失職,有時摸東摸西,就把洗澡的時間給耽誤了。

於是,這幾天的作息表是:

5:00以前,媽咪到田裡把小希寶接回外婆家。

6:00以前,媽咪把全家人的飯煮好。

6:00左右,我們一家人和阿姨先吃飯。

7:00前後,希寶一家三口拍拍屁股走人回自己家。

8:00以前,完成洗澡大事。

8:00~9:00盡情的玩樂。(媽媽別想做自己的事,一定要專心不二的陪小姐玩遊戲,這樣她才會心滿意足。)

9:00~9:30實行節能減碳政策,關燈躺平。(想工作的爸比,就得上到三樓的書房去,房間裡不可以有任何光線。)

如此試了幾天,每天都能順利的執行,這讓我又朝模範母親的方向大邁進了一大步(暈~~笑~~)........

早睡最大的好處是,希寶可以自己在七點以前醒來,睡到自然醒的小孩,心情超級"漾",都沒有起床氣,說走就走,配合度超高,臉上也都笑咪咪的,媽媽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在上述的過程中,有沒有發現,少了誰?

我們家的老爺,就是負責發號施令的那位,已經連續兩個晚上遭受到希寶重達21.5kg的無影腿攻擊"人中",然後,淺眠的他就睡眠中斷,所以,他仍是處於睡不飽的狀態,哈哈哈!

說正經的,姑且不論是否會影響智力,在學齡前培養早睡的習慣是很重要的,不然,以後開始上學,早上叫不起來,是很麻煩的事兒,一早家裡就上演叫小孩的大戰,匆匆忙忙趕著上班的心情,一點都不美麗。不過,我也做著大夢,如果不小心讓我(或正在看文章的大家)當上了教育處(部)長,第一件事,就是要延後上學的時間,真不知道是誰規定小孩要那麼早到學校的,難道就不能好好的在家裡吃完早餐,悠哉悠哉的上學去嗎?這是媽媽的心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