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學過程中,我一直算是班上屬於讓老師傷腦筋的那一群,說好聽一點是活潑、點子多,但實際上是,愛搗蛋又愛搞怪。所以高二高三的導師把我供奉在"公媽位",因為一旦將我發派到後排去,就會帶動那一區的"活絡",所以,為了班上的整體秩序與正常運作,那兩年時間,儘管我是班上最高的一個,老師還是規定我必須坐在最前排,在他視線所可以控管之處。

和爸比聊起高中時,愚人節所做過的整人事。

高一,我們有位很木訥的地理老師,上課幾乎不抬起頭來看我們,愚人節那天,我們把掛在教室外面的班級課表做了更動,當老師來上課時,我們故意裝得很驚訝,告訴老師說:"你走錯教室了!"老師走到教室外面一看,果然不是!(其實是被我們動了手腳~)拿起課本就走人,回到科任教室,發現被整了,不一會兒又氣急敗壞的走回來,不過,狡猾的我們,立即送上了一張卡片,甜言蜜語的撒嬌起來,老師也只能無奈的對我們苦笑。

高二,雖然重新編班過,但是,愚人節還是會來呀!換課表的把戲玩過了,今年再玩就沒創意,所以,我們商量出一個全新計謀,課上到一半,班長假裝身體不舒服,嘔吐在桌上(其實是偷偷的把八寶粥倒出來),在全班事先串通好的驚呼聲中,老師當然會趨前關心,然後,趁老師走近時,班長從抽屜裡優雅的拿出湯匙,舀起桌上的"八寶嘔吐物"吃。下。去。老師那錯愕的表情,伴隨著全班的大笑聲。還好,我們的導師很能開得起玩笑,只有小小的碎念我們幾句,還不停的說,其實他已經提防我們會換班級或是換課表之類的把戲,但是沒想到我們竟然更新愚人節遊戲,讓他措手不及。

爸比覺得不可思議的哈哈大笑,他很難相信,怎麼有人還玩這種幼稚的遊戲?

我則是在心裡默默地告解:"老師們!我以前所做的壞事,現在都一一現世報到我的身上了,請原諒我吧!"

不過,連我自己都很難想像,我的高中導師在認識我不深時,曾經在成績單上給了我這樣的評語:"溫婉嫺靜,端莊大方",我猜,他一定非常非常後悔這樣形容過我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