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大學同學的婚禮,我們因事未到。

好朋友參加了婚禮,忍不住打電話來向我抱怨某位同學,

一坐定就迫不及待地宣佈他當上主任了,

讀完研究所一個月薪水六萬多,

買了透天厝只要月付一萬初的貸款,

還花十六萬買了某某幼兒美語教材......

她忍不住情緒的說著:"有那麼了不起嗎?"

我們聊著,或許他是真誠的"分享"他最近的生活,

可是他的表達方式和態度,聽在別人的耳裡一字一句都像是在炫耀,

如果是分享那也就算了,偏偏還不停的"關心"同學:

為什麼不去讀研究所?為什麼不再生第二個?為什麼.....為什麼.......

一堆緊迫盯人的為什麼,不禁讓人食不下嚥,胃口大壞。

我覺得往好處想是這樣的:那位同學,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個性真的一點都沒變呀!

 

畢竟我不是個太有理想抱負的人,所以我從來不認為,人要往高處爬。

我常這麼想:高處不勝寒,箭射出頭鳥。

如果可以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自我滿足的樂趣,過著像竹林七賢般逍遙自在,豈不快活?

 

我安慰氣呼呼的好友:如果這是他選擇的生活,他也樂在其中,那麼就不要吝嗇給他祝福,

轉身後,自己也會很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我的人生!

每個人的人生選擇權,操之在己。

 

我們選擇的人生方向,自我負責,自我成就。

現在他的風光,十年後未必;

現在我的平凡,十年後依舊。

幸好,他的人生,我們聽聽而已;

我們的人生,沿途風光美景,享受不盡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