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單飛的老公從大陸旅遊回來,帶回一個寫著"悟"的裝飾紙版。

我有感而發的對他說:"悟何其簡單,回到"吾心"而已。"

 

很多時候,很多決定,探求心的原點,一切就會簡單的多!

 

歷時半個月的努力,我在昨天順利辭去了行政職。

主管的慰留我感銘於心,但是既然做出決定我會就朝著結果邁進,

反覆的搖擺與舉棋不定,只是突增自己與別人的困擾罷了。

所以自始自終,我都維持一樣的態度。

因為沒有人相信我會成功,應該算是跌破大家的眼鏡吧!

沒有受到什麼委曲、沒有對什麼人不滿、沒有愧對這個工作,我是笑著離開的!

我是不太懂為什麼在我們的職場裡都得把一個人磨的筋疲力竭後,才肯把沒有剩餘價值又死了心的人丟出來,

(不要懷疑,寫給長官的辭職信中,我也斗膽的提到了這一點....)

慶幸的是,這段時間並沒有損磨我的意志,現在的我還是充滿能量的。

 

好奇的朋友都問我:"做得好好的,為什麼不做了?"

我只是笑笑的說:"不想做了!不好玩!"

我真的想不出來不想做還需要什麼理由。

我列出的理由都是用來說服別人的眾多選項之一,而且為了達到我的目的,我還可以延伸出無限種千奇百怪的理由。

回到心的原點,其實我只有一個理由:"我需要時間好好的陪女兒長大。"

還有人問我:"會不會覺得可惜?"

笑話!有人會因為少一件工作而覺得可惜的嗎?

在行政工作上付出的時間、得到的津貼和補助,都比不上我牽著小希寶時,她回應我的每一個笑容!

更不用來回奔波於教室與辦公室之間,我渴望找回那安靜恬適的緩慢腳步。

差不多該讓我的心休息了。

 

所以,謝謝大家這一年來大力的支持與配合,任性的我要下台一鞠躬了。

想到八月可以抱著小希寶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我就忍不住嘴角的笑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