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喜愛的人心裡小鹿亂撞,心裡漏了一拍,那種瓊瑤小說式甜甜的美感足夠讓人回味久久。

但是小鹿亂撞真實的原因一點也不美,醫學上的說法那是"心律不整"。

 

七月底,因為感冒就醫,熟悉的莊北北結束了診療,邊閒聊中量測了我的脈搏,

突然皺著眉頭問我:"你有心律不整,你知道嗎?"

我愣了一下,搖搖頭。

他接著問我平時會不會容易暈眩或心悸等等症狀,我竟然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他很熱心的在紙條上寫下一位心臟科醫師的姓名,叮囑我要迅速就醫。

 

就這樣,隔天,我依地利之便就近掛了離校三分鐘的醫院,還挑了一個名字我也認識的醫師。

我很平靜的接受心電圖檢查,

很平靜的接受醫師告訴我要長期服藥的結果,

也很平靜的相信說不定下一次複檢就會恢復正常,或許這只是短暫的壓力造成。

 

其實事情的發生應該有跡可尋,只是自栩身強體壯的我,從來沒有聯想過會是這個可能。

我記得有一次背著小希寶昏倒了。

我還記得有一次胸悶到無心工作

還有近半年來每次喝完咖啡都會覺得不太舒服。

我真的沒有料想到,這些身體的反應,其實或許都已透露出訊息。

 

於是,三十餘歲的我,現在是心律不整患者,每天要定時服用一顆小的幾乎會忘記它存在的白色小藥丸。

不會致命,也沒有危險,只是,現在更能學會欣賞偶爾心跳漏一拍的意外美感,也莫名的珍惜起每一次心跳的節奏,

最痛苦的是戒斷咖啡的迷人香氣,心裡暗暗決定,等我復原的那天,要狠狠的喝上一大杯。

是說,這天應該會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