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母女連心",我們家卻是"母女連病"。

從上個月中開始,先是腸病毒,後來咳嗽,接著重感冒,然後小希寶中耳炎。

她有,我也有,我有,她也躲不過。

 

這個月來,我們兩個人吃的藥包,為數可觀。

我有時會興起的把我們吃的藥包折成一隻隻的紙鶴(感謝莊北北那兒還是人工包藥....),

白的(三餐吃)、紅的(發燒吃)、青的(睡前吃),一隻隻,還挺小巧可愛的(苦中作樂~~)。

 

單只有這個禮拜,我掛了整整五天的口罩。

咳不停、鼻涕流不停(最慘的是有幾天完全塞住,想流也沒辦法...),

每天拖著破鑼嗓子上課,感覺很糟蹋孩子們的耳朵。

戴著口罩,最容易引起大家的關心:"有沒有好一點"?

說實話,我很想回答:"沒有~~",真的是很哀怨吶!

除了生病外,我很不喜歡戴口罩的感覺。

班上的孩子除非必要,我也不要求他們戴口罩。

尤其年紀小的孩子,更應該有機會看到別人的臉,學習"察言觀色"。

戴上口罩,不能觀察到自己或對方的表情,無法順利的與人溝通,那是一種莫名的隔閎與距離。

 

我也不得不承認,這半年來似乎大小病痛不斷,這應該是身體發出的警訊,需要好好的修養我的身體免疫工廠,

或許老了,是可以接受的理由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