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希寶的外公,今年歡渡六十大壽,

P1140866.JPG 

外公當了一甲子的老古板,

他有許多守舊、固執的觀念,有時讓我們做女兒難以置信,

拿穿著來說,只要看到我們穿著牛仔褲上班,他就皺眉頭,

夏天熱,換上無袖背心,他也很有意見,

其他bala bala的類似情事,不勝枚舉,

有時讓我們也不禁感慨.....分明是古代人活在現在嘛!

 

外公對女兒的嚴厲,反觀對他的寶貝外孫女小希寶,外公可是舉白旗投降。

不管小希寶把地上搞得多髒亂,吃飯的規矩多糟糕,

甚至老媽我管教她時,他反而會跳出來教訓我:"囝仔哪!好好啊貢 !"

每每我都心想:"以前也沒見你"好好啊貢",現在我教訓小孩,你的意見比我還多?"

偶爾因事兩三天沒見到面,還會請阿姨打電話叫我們(其實是小希寶)要回家去。

老古板外公疼愛小希寶的程度,可想而知。

小希寶在外公生日時畫了一張卡片送給他:

P1140863.JPG 

對於上色總是意興闌珊的小希寶來說,這次這麼用心的塗著向日葵,

算是誠意十足囉!

(還請大家看向右下角小希寶的簽名,有沒有很眼熟?正是某國際名牌啊。orz)

希望六十歲的外公,身體健康,有機事業蒸蒸日上唷!

P1140869.JPG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Betty
  • 甚至老媽我管教她時,他反而會跳出來教訓我:"囝仔哪!好好啊貢 !"
    每每我都心想:"以前也沒見你"好好啊貢",現在我教訓小孩,你的意見比我還多?"

    .......>

    沒錯,就是這樣~

    我也覺得當阿公阿媽的對孫子的容忍程度,絕對比對她們自己的孩子還大!
    而且他們一定不承認,哈哈~
  • 以後我們照顧孫兒時,大抵也會是如此吧!呵呵~~

    yini1129 於 2011/03/09 13:11 回覆

  • 乾媽
  • 唉呀!!我居然錯過了這個盛事~~
  • 其實,我是在前一天,被阿媽提醒要回家吃飯時,才想起這件事的,哈哈!

    yini1129 於 2011/03/09 13:12 回覆

  • 柚子媽
  • 去年我爸爸生日時,我們也是幫他作壽,還買了一個大蛋糕哩!!
  • 這是一定要的啦!而且孫兒們就等著吃蛋糕哩!

    yini1129 於 2011/03/28 14:58 回覆

  • astro0717
  • 你的國文老師過了60幾年了.....
    但他對兩個孫子的教育態度......
    也跟教我和我弟大不同....
    最近愛上了看阿公牽著阿孫的背影,
    我的阿公也曾經這麼牽著我,搭火車,但話不多。
    生命、血緣、一脈相承,就是這麼奇妙。

    ps:那個雙胞胎真是好吃到不掉渣,連手上的甜味都要吃掉!
  • 我爸自己都承認啦!以前我們亂灰都是先打了再說,現在小希寶怎麼灰,他都還笑得出來,疼孫的心情,我們都可以理解的!

    yini1129 於 2011/03/28 15:00 回覆

  • 乾媽
  • 真的!!像我爸對香香也是~~如果是我和我弟, 早就被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