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煮飯時,小希寶就愛在跟前晃啊晃,她非常羨慕媽咪可以用刀子切菜,

玩黏土時,她也很喜歡把黏土搓成長條,用工具刀,一塊一塊的切著。

上回讓她嘗試縫扣子時,就允諾她要幫她買一把"真正"的刀子,

因為小希寶嚮往用真的刀子切菜和切水果已經很久了,

她說她想開一間連假日都不休息的餐廳,讓客人隨時都可以來用餐。

找個有空閒的晚上,我們到百貨公司為她尋覓一把合適的刀子。

 

適合孩子用的,不能有鋒利的刀尖,以免沒拿穩時反倒先戳傷自己,

刀片和刀柄不能太長,不然不易施力,

因為是給小朋友使著玩的,所以當然不需要一把上千元的好刀。(好刀留給自己用就好!)

綜合以上幾點,將~將~將~將~

12.jpg  

這把在大創挖到的"子供用水果刀"就成了小希寶的第一把刀,僅僅花費39元。

小希寶迫不及待的拿來試切奇異果.....

小手穩穩的扣住滑溜的果子。6.jpg  

對切、再切、小塊小塊的切

7.jpg  

3.jpg    

切好的奇異果是媽咪的午後水果哦!

10.jpg  

拿來切煮麵的白菜也很就手。

14.jpg  

刀子當然是危險的工具,所以使用前媽咪可是殷殷地叮嚀了許久,

小希寶倒是一臉輕鬆的回答我:"我知道了啦,我會小心的,你不要再說了。"

當我決心閉上嘴巴時,我所做的工作只有好好的用我的眼睛,認真的欣賞她生平第一次的刀子處女秀。

看著她因為相信自己的能力,專注工作的神情,

我知道,享受於工作中的樂趣,正是她最珍貴美好的學習動力。

我訝異於她流暢的每個動作,幾乎是不加思索的,把她平常所觀察到的,成就一個個完美的動作。

如果我之前對她的能力有所懷疑,也都隨著她自信的落下每一刀,化成一聲聲真心的讚美。

最近的小希寶,在生活上遇到一點小瓶頸,我希望她透過手的工作,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氣。

這樣的勇氣,或許她曾經發現過,只是,她還需要一點時間來努力,

媽媽相信她可以做的很好,好到超乎我們的想像與預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