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和小希寶的相處起了一些化學變化,她已經不像是從前老是依賴母親,時刻需要人陪伴的小寶寶了。

也不是以前那位乖巧懂事,罵過就哭的小希寶了。

現在,她會用不耐煩的口氣回話,被罵了還不饒人的張大眼睛直勾勾的瞪著人,

做錯事情被罰了,就算痛的要命,還是噙著淚水揚著下巴,一臉的不服輸。

她絕對是個極度固執又有個性的小女孩啊。

 

她那桀驁不馴的態度總是可以輕易的激起我的怒火,於是焉,一場母女間的大戰就上演了。

 

許多的教養專家都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們:"要溝通,要理性,要溫柔,要堅定。"

一但被撩撥的情緒上來,什麼親子專家!膽敢出言不遜,先打一頓再說。

 

我打,和老公打,程度上的差別很大。

老公開打,保證一下見紅,立正站好。

我開打,她還會嘴硬挑釁,再討皮痛。

或許在氣勢上,我就輸了一截,可我不屈不撓的精神,是不可能輸的。

 

因為一直在糾正小希寶的態度問題,所以母女間時常瀰漫著煙硝味,

她問我:"為什麼只能你罵我,我不能罵你?"

她問我:"為什麼你可以用壞口氣,我不能用壞口氣?"

她怒吼:"討厭!!"

一遍一遍的爭吵,一次一次的磨合,

說實在的,好累人啊。

 

有時候會懷念起剛出生的她,小小的,柔柔的,就像小雞窩在身邊一樣的可愛。

但是,不論母女間的大戰如何激烈,

到了晚上,她也一定黏在我的身邊,

討抱抱,要親親,聊聊天,讓虎霸母媽媽的心裡忍不住會湧上一絲絲的愧咎感,

幸好,這樣的愧咎感會再隔天的再戰中,"啵"的消失掉。

 

好孩子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教養果然是藝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