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088_nEO_IMG.jpg  

穿越這片濃霧,是不是就能到達目的地?

一會兒霧散之後,眼前是美景?還是荒蕪?

 

從四月中陸續發燒生病以來,小希寶幾乎是進入半休學狀態,

有一天沒一天的來上學,這次從竹山爬完天梯回來,又莫名的發燒。

其實也沒什麼大礙,一天之後就完全痊癒,

不過,藉機她也同時宣布:"我不要再去上學了!"

 

為什麼?媽咪問,爸比問,外婆問,

"張**都會罵我啊。""少了一個玩具角,不好玩啊。"

只要她想得到的,都可以是不要上學的理由。

外婆倒是挺看得開,不要上學,就跟著外公一起下田去。

 

但是,換我傷腦筋了,我該怎麼向學校老師交待!?

硬著頭皮,很心虛的去跟老師自首:"小希寶逃學了......"(心裡的os:復學之日遙遙無期。)

 

為什麼?老師問,

"一切都是小希寶的問題"我是這麼真心的回答。

 

如果她沒有辦法去面對同學對她的負面言語,

如果她沒有辦法融入團體的生活,

如果她自己不努力,媽媽下再多的指導棋也是枉然。

 

我想通了,這次沒有強力的鼓吹她去上學,只是向她"淡淡"的、"有意無意"的聊一些學校的趣事,

那天睡前,她小聲跟媽咪說:"我想去上學耶!學校好好玩,可是我又不想去......"

真是一個矛盾的小女孩。

 

可我確定,不管在學校或家裡,

她都能夠獲得等份的愛與關懷,這點無庸置疑。

 

她不想上學的理由,沒有標準答案,

我們讓她暫且在家休息的決定對不對,沒有標準答案。

或許等我們經歷過了這一段,才能找得到。

亦或,我們最後得到的,其實也不是標準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