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啊!很好強,認為所有男生可以做的事,女生也都辦的到,

一點也不稀罕"臭男生"!

但隨著年紀漸長,生養了孩子,外加帶過好幾屆學生,

我開始認同,男女先天就有很大的差別。

(當然還是會有氣質及程度上的差異,像溫和的男生和強悍的女生......)

 

雖然目前我只有養育一個女兒的樣本數,

但是從她日常生活裡的小細節裡,倒是可以看見許多專屬於女娃兒的特質。

畫圖的時候,喜歡長頭髮的、綁蝴蝶結的、穿著長裙的公主。

  DSC01438.JPG DSC01439.JPG 

無聊的時候,手工很靈巧的她,喜歡拉著媽咪的長頭髮,幫媽咪綁辮子。

DSC01389.JPG  

出門吃飯的時候,會要求穿得美美的,要穿裙子,搭配公主鞋。

DSC01273.JPG  

在家裡玩耍的時候,她的兔子娃娃是好朋友們。(而且都有取名字....一律從母姓"陳"~)

DSC01253.JPG  

玩扮家家酒時,不會只出一道菜,一定是用"套餐"供應,刀叉匙一應俱全,

而且,她還說"我的餐點很精緻,所以要等久一點....."

DSC01151.JPG    

那天,翻讀"養男育女調不同"的部份章節,

其中敍述男女生視網膜的先天差異,有這麼一段:

男生巨細胞較多、視網膜較厚,喜歡會「動」的東西;

女生小細胞較多,視網膜較薄,喜歡較精緻、細微的東西。

以上的差異,有可能就影響了玩具的選取。

另外說畫畫,女生眼中的細微處辨別,使女童可以使用較多色彩,其中多「暖色系」;

 男童使用較少色彩,其中多黑、藍、灰。

 

或許真是因著先天的不同,小希寶總愛將彩色筆這樣的排列著,

DSC01472.JPG  

有人說,女娃兒較貼心,我漸漸能感受到這話的滋味,

 她會在洗澡時說:"媽咪,你上班好辛苦哦!"

在你手上拿很多東西時,幫忙開門、開燈。

在你煮飯時進來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這些小小的、女娃兒的心思,真是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