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偏偏碰上寒流來襲,溼冷的天氣,讓人動彈不得。

早餐還是要吃,小希寶又嚷著要玩溜滑梯(家裡的那座已經不能滿足她了....),

算來算去,沒營養的小M早點,正符合我們家的需求--填飽肚子和盡情遊樂。

 

我一直以為忠孝路上的小M裡,那座高得嚇人的溜滑梯是有樓梯可以爬上去的,一見,才知道我錯了。

 

首先,得先一層一層的登上五色層板,

然後在約莫一層樓高的地方,用斜上的方式爬過搖搖晃晃的網子,進入一個球體,

最後,才能溜下那看起來很誘人的三螺旋管狀溜滑梯。

 

看起來實在很危險耶!

當了媽媽都很貪生怕死,想要用道德勸說,讓小希寶打消玩的念頭。

 

沒料到,她已經一馬當先的衝進去,但是在入口處,發了好久的愣。

(哈哈哈~~就知道你不敢玩,放棄吧!)媽媽在心裡狂笑著。

 

小希寶跑回來問我:"媽媽要怎麼爬上去。"

我還是發揮母愛,指點她迷津。

(就是要爬綠色的、黃色的、藍色的........bala bala)

 

當然,還不忘用無限擔憂的眼神,企圖阻止她玩這個看起來很危險的遊具。

但是,一會兒,她已經上到最高處了。

 

"媽咪~~媽咪~~~"

(看吧!在求救了呴!)

"你會怕就下來!"媽媽仰著頭向她大喊。

她一小步一小步的沿著原路蹬下來。

(早就勸你不要玩了,還是吃早餐吧!)

 

我們邊享用早餐,邊用眼睛向上頭一群瘋狂遊戲中的類猴子葛格們學習,

我還是不忘教育的精神,指著路線,告訴小希寶,該怎麼玩。

 

她三兩下吃完早餐,宣布:"希希要去玩了!你陪我進去!"

(媽媽暗叫一聲:不是放棄了嗎?)

 

我,小希寶,前進戰場。

我,給她一個勇氣的kiss!

我告訴她:"媽媽會一直看著你!"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這一次她很快就爬到的最頂端,

現在,她必須克服的,是眼前那些有洞的網子。

我看著她,腳伸出去又縮回來,伸出去又縮回來。(不要忘了小希寶是小小安檢官~~)

我隱約聽到她叫著:"媽咪~媽咪~"

我說服自己放下所有的擔心,喊著:"你一步一步走,你很安全!"

 

她一定有聽進我的話,因為她開始前進了,

非常緩慢的,造成後面五六位小朋友的大塞車。

 

在最後一步就可以登上大圓球,就滑道預備位置時,她整個人杵在那兒。

眼看後頭塞車的長龍快要暴動,我再給她呼叫:"你再不快點,後面的人要來了!"

(這招激將法果然有效,她很快的一步併兩步,就進入了圓球內。)

 

"碰"~"碰碰"~"碰碰",在她之後的每個人都溜下來了。

我在下頭,還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她小腳的影子,縮在圓球裡。

她就是這樣的孩子,有人和她爭,她寧可等待。

真的足足過了五分鐘,她發現後頭的追兵都走光了,

我聽到滑道內發出巨大的"碰碰"聲,是小希寶下來了呀!

(謹慎的她,用雙腳的抵著兩旁,避免滑的太快,一向是這樣的......)

 

我必須承認,看她冒出小頭的那一剎那,我才完全放開我的緊張!

(所以,以上自言自語的部份,都是媽媽的自我催眠.....)

我抱著她,感動的我,眼眶被一層薄霧遮住,但是沒有阻擋我看到她臉上那滿足的笑容,

當然,我也沒有忽略她鬆一口氣那種細微的表情。

 

後來,她又試了第二回、第三回,這三趟,總共花了她四十分鐘時間。

 

我很高興看到她願意克服心裡的恐懼,盡力的去做超出自己能力一點點的事,

這四十分鐘,我看到小希寶嘗試的勇氣,媽媽會永遠收藏這一刻的感動,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