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681.JPG 

之前嘴裡一直念著要喝ㄋㄟㄋㄟ到十八歲的小希寶,

在四歲七個月大的最近,非常自然的離乳了。

是的,我總算堅持到這一天的到來,請給她掌聲鼓勵鼓勵,也請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母乳絕對是上天賜給母親最神奇的恩典",幾年前我還在苦哈哈的擠乳時,總會這麼想著。

懷孕時,我完全沒有任何母乳哺育的知識,

那時過瘦的體型和與賢慧搭不上邊的生活態度還時常被人斷定"餵不過三個月"。

總是這樣,在被笑的氛圍中就能激發出過人的毅力。

不過就傻傻的想著,能餵多久就餵多久,大不了喝配方奶,小孩一樣會長大。

這麼想的最終結果是,從一個月到三個月到一歲、兩歲、三歲,

還真的讓我做到在沒買過一罐奶粉的情況下,全母乳親餵奶大了小希寶。

 

歷經抗拒瓶餵、不喝冷凍奶的一歲,頻繁夜奶的兩歲,

不曾一覺到天亮過的三歲,只當成安撫奶嘴喝的四歲,

現在回過頭看,似乎也沒有自以為的那麼苦,

那些苦,都在懷抱著她,和著她身上淡淡的奶香味,消失怠盡。

 

感謝婆婆和媽媽,她們是我見過最支持母乳哺育的長輩。

感謝老公,因為不想半夜起來泡牛奶,也自動加入母乳推廣的行列。

感謝小希寶,因為妳的堅持,才讓我不得不硬著頭皮遷就你,心甘情願的當你的活動開飲機。

感謝老天爺,讓我有機會當小希寶的母親。

 

這一路的甜蜜,媽咪會永遠記得,

也請你不要忘,媽咪給妳的愛沒有完結篇,

恭喜妳,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