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希寶從學校回來,

手上多了一個小小小....小到不仔細看也不會發覺的傷口,

洗澡的時候,向來"秀皮"的她喊~痛。

她說:"這是莊**捏我的!"

我說:"你怎麼處理?"

希希:"我就去跟老師講!"又補上一句:"真的!我沒有騙你!"

(越是強調,越讓媽咪心裡打上一個問號)

 

隔天,我在上課之前,找老師問了一下,

並不是要追究莊**是否真的弄傷了小希寶,畢竟一點小傷不礙事。

我要弄清楚,希希是不是真的如她所述"去跟老師講"。

結果,當然,沒有意外的,除了傷口是真,莊**弄傷她是真,除此之外都是她的幻想。

 

就在昨天,君君老師又問起我,小希寶有沒有說過"莊**"什麼?

我笑笑的說:"希希說她是"小膽子"!"

(媽媽註解:希寶把會欺負人的同學一律稱呼為"小膽子"!)

老師點點頭,說:"莊**今天又亂畫希希的畫冊,還推擠希希,但是希希沒有對她做出任何反應。"

幸好君君老師看到了,適時出面處理,

老師也再次跟希希強調,遇到不合理的事情,要報告老師。

 

回家後,我和老公討論著這件事,

小希寶會一而再的遇到類似情事不是沒有原因的,

從小到大,她就是家中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孩子,

沒有人和她搶奪任何的東西,更不需要用"搶"或"哭鬧"的方式來搏取大人的注意,

她沒有這樣的經驗,在她的認知裡,她想要的是自然送上門來的,

甚至在上幼稚園以前,帶她去玩溜滑梯,她一定是等全部的人溜完了,確定沒有人了,她才會放心地往下溜。

這是環境所致,也是個性使然。

所以,我們短時間內或許無法教會她"反擊"(ex:罵回去、搶回來......),

但我們肯定能教會她"自保"及"求助"。

 

我和爸比看得很開,人啊!有時吃點虧,被人佔點便宜,無傷大雅。

也很阿Q的安慰自己,至少不用時常去向別人的父母親道歉,不必傷腦筋。

 

昨天看她,手上傷口幾乎已經不見了。

但是聽她喃喃自語:"如果她再欺負我,我就不要去上學了。"

媽媽我啊!已經被鍛練的可以老神在在的聽她訴苦而不動聲色,來吧!儘管出招吧!

人就是要跌倒才學會長大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