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29.JPG

從一張圖畫開始說起........

(看到媽媽肚子裡的寶寶了嗎?看到小希寶的表情了嗎?快要有個妹妹,會不會像見鬼一樣可怕?) 

 

肚子裡的亞希和姐姐相差近六歲,

六歲是什麼樣的差距,

用上學的時間來看,很容易懂,就是

一個上小一,一個上國一,

一個讀大一,一個讀國一。

很多人會當著希寶的面說:"你要多一個妹妹陪妳玩了耶!好棒哦!"

其實對她來講,多一個妹妹這件事很像天塌下來一樣可怕。

懷孕的前三個月,她會用哭來表達她對這個入侵者的不滿,

她說:"我怕他會破壞我的生活!"(ㄟ....這種說法很不像是個五歲孩子的用語,比較像是我的心聲....呵~)

隨著媽媽的肚子漸漸隆起,她似乎也漸漸接受,也漸漸期待這個要與她相伴一生的姐妹。

我說似乎,是因為她不時還是會嘟噥著:"如果她.....如果她.......?"

小希寶總是有煩惱不完的如果,連"妹妹會不會對著她笑"這件事,她都可以一日問上三回。

 

我有時會想,

我愛亞希,那是因為她的生命中有280天與我形影不離、生死與共,

即便是要付出責任的另一半,

我都很清楚的了解,他現在也沒有這麼愛她,父女(子)之間的感情,是靠時間和陪伴打造的,

沒有天經地義這件事。(所以,為什麼有許多的虐童案,也就不足為奇.....)

 

那希寶對亞希呢?

這個不到兩個月就會"破壞她的生活"又"無法逃避"的妹妹,

我想,同理可證,

也是需要時間和陪伴,來儲存姐妹之間的愛,

 

未來幾年,我們家的生活,

應該會很精采,應該會有很多"火花",

媽媽啊!要識時務一點,隨時接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