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巷子裡,有很多好鄰居,十多年來,大家累積了深厚的感情。他們從我求學、結婚,到生小希寶,每個階段,這些婆婆媽媽們都會給予不少祝福與關心。

婆婆媽媽之外,巷子裡還有不少"新好歐吉桑",董爺爺就是其中一位,他和外公的年紀差不多,退休之後,就忙著社區的事,他管理著我們這一里的資源回收場--惜福客棧。

我們的惜福客棧是讓社區里民放置資源回收物,每隔一段時間,資源回收車就會來載走,放置在這兒的回收品,自然引起了拾荒者的興趣,所以董爺爺主要的工作是,讓每位來這兒的拾荒者輪流享受"即得利益",彼此間不要相互搶奪物資,他也是個惜物愛物的人,所以,有時回收場出現堪用的東西,他會把這些物品整修一番,又賦予他們新的生命。

小希寶的很多玩具,都是從這個資源回收站來的,疼愛小希寶的董爺爺,只要發現好玩的玩具,他就會先仔細的清洗消毒,然後送給小希寶玩。這樣的熱情,一開始讓外婆有點消受不了,畢竟玩具的來源不明,使用者的衛生習慣不清楚,就算清洗消毒過,我們都還是有點心生怕怕。

不過,我一直很感謝董爺爺這樣的愛心,因為媽媽個人的堅持,所以我很少買塑膠玩具給小希寶,小希寶最常玩的玩具是沙土、豆子、積木和黏土,她更沒有機會認識每個小女生都會愛的芭比娃娃(不是禁止她玩,而是現在可以玩的東西很多,或許等她自己會要求後,媽咪才會買一個每個女生都夢想的芭比給她玩),她所玩的娃娃都是董爺爺從回收場拿回來後,自己加工過的"愛心芭比"。

我覺得有一定年紀的董爺爺改造芭比的技術已經是"達人"的境界了,他會幫芭比黏上不織布的頭髮,用瓶蓋當帽子,還不忘鑲上一顆亮片做裝飾。

P1120437.JPG P1120436.JPG

愛心芭比身上的"低胸禮服"也是他自己剪布親手縫製的,怕娃娃走光,他還貼心的在肩線、脖子的部份加上"吊帶"。

三天兩頭,董爺爺就會送來一個愛心芭比,不難發現,他的修復手藝,越來越精湛。

我看著芭比,想像著,他拿針線密密縫的樣子。感動著,他是用何等的愛在修理這些玩具,不為什麼,只為了讓巷子裡的小朋友都開心。

小希寶玩"愛心芭比",這是大家對她的照顧與愛。我想董爺爺的愛心芭比,也能讓小希寶學會珍惜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