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看野獸國的介紹

我喜歡野獸國這本書,我也時常覺得,我像野獸國大王。

今天有三個不聽話的小野獸,從一個"秘密通道"跑到學校外面去"探險",讓大王我很生氣。有形的圍牆攔不住他們不想被拘束的心,他們總有辦法找到漏洞,他們把一切的規則抛諸腦後。

野獸國王Max在野獸國裡盡情的狂歡,無所忌憚的撒野,他們打滾、遊戲、弄得全身髒兮兮,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國度。

現實生活裡的野獸大王,在安全範圍內,允許他們偶爾小小的調皮,偷偷的出軌,我看在眼裡,相信他們心中自有分寸,會點到為止,我知道小野獸們的精力與情緒,都需要獲得疏發,若只是一昧的禁止與壓抑,這些小野獸們也會大暴反的。

這三頭小野獸們,被捉回來讓大王審判。大王說:"罰你們一個禮拜不能出去撒野!"小野獸們臉上閃過失望,吶吶的看著大王。

Max最後還是回到了溫暖的家,看到熱騰騰的晚餐,和最愛他的媽媽。

風雨過後,渴望平靜。大王告訴小野獸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的安全把關。想要真正的自由,靠的是彼此信任,一旦有人總是破壞規則,那麼自由的圈圈就得縮得更小了。這不是野獸國大王想要的。

大王也從來沒想過要把野獸們變成真正的人類,因為這樣會少很多樂趣。每個人心中都應該要有一個野獸國,可以讓自己喘口氣,為所欲為,可是過份逾矩的行為,野獸國大王是不會視而不見的。

今天的野獸國脫逃事件,那條秘密通道,已經悄悄的被用四張桌子擋起來。可是我猜,過不了多久,小野獸們還是能想到別的辦法,再來撒野一次的吧!

等到他們可以當大王的年紀,不知道還記不記得這個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