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是中國人喜愛的數字。

皇帝是"九五之尊",言而有信是"一言九鼎",大家都想要活得"長長久久"!

不過,"九"這個數字,最近我不太喜歡,因為這恰好是今年幼稚班招生的人數。

 

是呀!真的是個位數字的學生,那天一位來報到的家長很擔心的問我:"老師,要不要抽籤?"

我非常有技巧的說:"我們不要抽籤啦!小班教學是我們希望的走向,這樣才可以照顧好每個小朋友!"

哈哈哈!其實心裡的os是:"人呢??快來吧!!"

從報到第一天的個位數字,到第二天,擺了一整天的攤位,竟然只來了一個小朋友,

那天,小希寶躺在我身後的躺椅上睡覺,外頭的風吹著,不太好的天氣,更形顯得冷清,

門前冷落車馬稀,極致地無聊到差點"捉蝨母相咬"啊!

 

不過,這個結果,是個危機,也是轉機,要到了谷底,才是翻身的機會。

我想了兩天(找老公討論,竟被他嘲笑做這個工作做到走火入魔),

如果誰說是老師的問題,那來把TJ老師的書,奉送到他面前,請他好好的研讀一番。

那剩下來的呢?

設備問題、環境問題、位置問題.......這些思考點或許可以為這次的結果做個合理的解釋。

 

我一直很不諱言的說,我對幼稚班的關心,是來自於一位家長的私心。

打個比方,我們自己的家裡,都會盡力的去佈置、去維持,讓家可以是一個舒適、完全放鬆的避風港。

我們工作的地方,孩子未來要就讀的地方,為什麼不能秉持這樣的想法去經營?

如果小太陽班是以後小希寶的啟蒙學園,身為家長的我,當然希望它是美好的、吸引人的。

我也一直認為,如果有穩固的幼生來源,也是國小部的福氣。

而且經過一年的學習後,可以減少銜接國小部的困難,適應環境的時間可以大大的縮短。

所以幼稚班和國小部的配合,在各方面,都是可以相互支援、流通的。

 

我記得,當初設立小太陽班時,退休的賴校長曾經說過:"這是為了我們學校未婚的女同事所設立的"。

當年的未婚小姐,而今都是媽媽級的人物,也差不多輪到我們"享受"這項福利的時候了。

 

幼稚班接下來會面臨搬遷教室的大工程,還有未來定位走向的過渡期,

不過,我相信TJ老師會很有智慧的解決這些難題。

可是,團結的媽媽幫成員們,也要請大家多多的雞婆一下,

在提起幼稚班議題時,多多"贊聲",更不忘發表自己的意見、參與討論,提出想法,

更可以適時的在主管面前"提醒"他們注意幼稚班的"存在"與"價值"。

 

想想,未來的一年或兩年,如果我們可以在上班的時候,

就把小孩一起帶到學校來,交給一位很放心的老師,我們也能專心的工作,隨時有需要走兩步路就看到孩子。

不必擔心娃娃車,下了班不必趕著接送,更不必擔心孩子突發狀況時無人可以支援(而且只花少少的扣扣就能這麼幸福......)。

或許我們沒有新穎的設備與豪華的建築,

但是我們有滿滿的愛和關心,有一致的教學理念及最貼近自然的學習環境,

還有,開親師座談會時一點也不孤單。

光是想著,就會讓人興奮呢!

 

所以,姐妹們,有空時,三不五時,就發揮咱們雞婆的功力,用力的發聲吧!

更不要忘了,給TJ老師多一點的鼓勵與掌聲,這樣她會更有勁哦!

親愛的TJ,你不是孤軍奮戰的,媽媽軍團,隨時是你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